人才培养

教育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育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暨就业工作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要求,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127日下午,我院在线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暨就业工作表彰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明主持,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研究生导师、教师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白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2023届毕业生情况,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建议毕业生充分认识和了解就业形势,尽早准备各类应考和应聘工作。

姜红军副院长宣读了《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的决定》。

CD08

2022届硕士毕业生、北师大博士研究生秦刚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建议考博士研究生的同学尽早准备,保持与导师的密切沟通,利用写毕业论文之余的时间加强专业课和外语的巩固学习,鼓励同学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要不懈奋斗。

BB34

2022届博士毕业生代表、我院青年教师张晓雪发言,她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时间,规划好生涯。临近毕业,要兼顾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尽早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提前准备应聘工作,多参加笔试、面试培训,掌握相关知识和专业能力,并建议同学们以积极诚恳的态度面对就业,实现自己的理想。

D94A

会上,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较好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全院教职工都要积极贯彻教育厅和学校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利用好校友资源,要对毕业生就业进行详细指导,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要营造就业氛围,做好宣传动员,尽快转变学生就业观念,要发动导师力量,积极拓展就业资源,齐心协力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并提出了就业工作的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研究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二是提高站位稳定就业,针对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困难,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三是要明确目标规划就业,毕业生要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积极参加就业活动,为尽早就业全力准备。四是珍惜机会主动就业,毕业生要发现自身不足和就业难点,要做到主动关注就业平台、收集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会,提高应聘成功率。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择业观,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要用好就业政策,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就业创业,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人生追求。

1B556

会上,研究院院长冯立昇就研究院就业工作指出: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就业工作会议为契机,今后继续加强研究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与研究院各项工作有紧密关系,特别是关系到研究院招生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尽快行动。当前同学们面临的学业压力较大,要安排好时间,做好毕业论文的同时规划好就业工作,抓好就业时机。研究院也会进一步改进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推进研究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1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