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自评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2-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8日上午,我校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一流学科”自评工作。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教授做了“2017-2021科学技术史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果”的报告。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刘九万、王来喜、宫箭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工作的副院长、学科负责人、专家组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教授主持会议。

阿拉坦仓书记讲话

刘九万作动员讲话

刘官厅主持自评会

咏梅作一流学科建设成效汇报

 

阿拉坦仓在会上强调,“一流学科”建设事关学校的未来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在新一轮自治区“一流学科”遴选之际,相关单位必须树立一流意识、围绕一流目标,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争创一流、建设一流的共识和合力;要提高“有目标、有思路、有措施、有担当”的认识,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建设高水平学科队伍,打造高端学科平台,争取在自治区“一流学科”申报和2023年学位授权点增列中取得更好成绩;要着眼学校发展大局,以现有博士点带动相关学科共同进步,不断探索新时期全面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学科建设发展新局面。

会上,同时召开了“争创自治区‘一流学科’工作部署会暨2023年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推进会”。刘九万做了争创自治区一流学科部署和2023年学位授权点增列工作动员讲话。民族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和地理学学科负责人也作了争创自治区“一流学科”汇报;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体育学、中国史、生物学、生态学、美术学、设计学和教育硕士学科负责人作了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汇报。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