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后招聘

首页 >> 博士后流动站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2022年博士后引进公告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简介

内蒙古师范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自治区重点大学,是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的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下设26个教学机构,3个合作办学学院,4所附属学校,现有95个本科专业,涵盖10大学科门类,建校70年以来,已培养输送各类毕业生28万余人,是自治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始于1956年,由著名科学技术史学家李迪先生(1927-2006)开创,是中国最早建制化的科学技术史教学与研究机构之一。1978年开始招收数学史方向研究生,1986年数学史学科被评为自治区首批重点学科,2006年获批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007年科学技术史一级学科被评为自治区重点学科,2011年科学技术史学科评为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2016年,科学技术史学科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名单,每年投入专项经费。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位列全国科技史专业第三,是自治区评估等级最高的两个学科之一,被誉为中国科学技术史研究的内蒙古团队


二、研究工作及在站工作年限

1、研究工作

参与中国近代科学教育史、晚清物理学文献等研究方向

2、工作年限

根据相关规定,在站研究工作时间为2年,特殊情况可以延至3年。


引进要求

1引进人才学历为博士研究生(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为35周岁以下

2学科专业不限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5、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质,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和敬业精神。


引进待遇

1入站人员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在职人员享受相应级别一致的工资待遇,研究院将从科学技术史一流学科经费中支付每月5000元津贴,并根据研究任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每年5-10 万元。

2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将提供良好的研究、办公条件,支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等各类基金。

3博士后出站后,如满足当年学院人才引进标准,可直接申请教学科研岗。


合作导师

世荣教授、冯立昇教授,代钦教授、咏梅教授、聂馥玲教授、董杰教授、段海龙教授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咏梅老师

联系电话:15847133466

邮箱:yongmei@imnu.edu.cn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

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