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校友会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会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友会“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分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友会“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分会”成立于20129月日,目的是全面开展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校友联谊活动。其组织机构是:

长:冯立昇

副会长:格日乐图 代钦 纪志刚

秘书长:董杰

现有会员人数:317

1978年,我国高校恢复招收全日制研究生,自治区共招收20名。李迪先生获准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系招收中国数学史方向研究生2名:李兆华、罗见今,当年只有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招收同方向研究生4名。

经过几十年的砥砺前行,现我院培养科学技术史硕士毕业生171人,博士毕业生71人,另外已毕业留学生8人。目前有在校硕士生、博士生、留学生共122人。2016年科技哲学专业硕士点转入本院,已招生18人,毕业7人。2001年至2009年科学史与科技管理系培养过数届本科生。

院内毕业生遍布国内外各重要科技史研究和教育单位,也有学生进入出版、文博、名企等单位工作,其中40多位已成为科技史研究与教育或管理的骨干力量。部分教师工作调动,进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东华大学等,为国内其他科技史研究和教学单位输送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