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届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24日、26日、27日三天,我院2021届科学史专业、科哲专业研究生在研究院分别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会,参加此次答辩共有3名博士研究生和12名硕士研究生。

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尚智丛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晓岑教授、内蒙古大学袁海军教授,以及我院院长冯立昇,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副院长姜红军,学术委员会主任郭世荣、以及罗见今、代钦、聂馥玲等教授以及兼职博士生导师哈斯巴根教授等20余名教师及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论文答辩会。

524日,3名科技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硕士论文答辩。代钦教授任答辩主席。

526日,3名科学技术史专业博士研究生进行博士论文答辩。罗见今教授、冯立昇教授、李晓岑教授分别担任答辩主席。

52627日,9名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硕士论文答辩。李晓岑教授、冯立昇教授、尚智丛教授、郭世荣教授分别担任答辩主席。

论文答辩过程中,2021届研究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学位论文,他们从研究背景、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创新点、主要研究内容、研究结论以及在读期间发表论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答辩老师对答辩人的学位论文进行了深度探讨,重点讨论了论文题目、结构框架、逻辑思路、创新工作、研究方法、存在的不足等内容,会场学术气氛浓厚。

我院一直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导师、教师、辅导员、管理人员的作用,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