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举办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专场网络招聘会暨就业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11日下午,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方案》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推进方案》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共同举办了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专场网络招聘会暨就业宣讲会会议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院长咏梅研究员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学就办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以及研究院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线上参加了宣讲会。

135A6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综合人事处处长、研究生部主任、研究所党委委员张宗鹤老师以《探索历史规律,攀登科学高峰——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在科学技术史领域的重要贡献和地位》为题,从什么是科学技术史科学发展历程使命定位与学科发展国际与国内合作科学思想库和科学传播工作率先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高地等6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情况

研究所综合人事处(研究生部)综合业务主管、研究所教育主管付韵蕾老师围绕研究生招生和就业作了详细介绍。研究所科研处外事、科学传播主管闫星汝老师介绍了自然科学史所的新媒体传播工作并展示了相关成果宣传。

130FF

随后,张宗鹤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今年的招聘岗位要求和相关待遇等。会上,我院师生就报考博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博士后流动站进站条件、工作要求及相关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宣讲老师详细进行了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宣讲会,使学生们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入职要求、研究生培养模式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交流合作,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博士后输送、人员招聘、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