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副校长王来喜一行赴内蒙古科技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一行赴内蒙古科技馆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苏雅来,内蒙古科学技术馆馆长额尔德尼等进行座谈交流。研究生院院长刘官厅、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陪同。

1F068

 座谈会上,科学技术馆馆长额尔德尼首先对科技馆的规模、展厅内容、特色科普活动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F1CA9

 我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学界声望、特色优势、发展规划等,并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科教兴区战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和科技馆的资源优势,推进自治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EBA2F

 校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生情况。为应对市场需求,提升学生就业素质,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出台了一系列举措,注重将学生的职业理念、就业理念教育贯穿到整个培养过程中。

F1935

 座谈会上,额尔德尼馆长与咏梅书记签署《内蒙古科学技术馆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与刘官厅院长签署《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科学技术馆共建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


10A92

 苏雅来副主席、王来喜副校长、额尔德尼馆长、刘官厅院长共同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

13C2D

 王来喜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分析了全面加强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契机,馆校双方能够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科普宣传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扎实推进合作项目,开拓就业岗位,促进共同发展,并邀请自治区科协、内蒙古科技馆领导出席我校7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

EF7A2

CE83C

 自治区科协苏雅来副主席对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内蒙古科技馆在研究生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协作下,将这一平台打造成为高校与科技馆人才引进、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

16FB7

 会后,王来喜一行参观了“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

1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