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0日—5月31日,根据学校第二批返校复课统一安排,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的17名研究生安全顺利返校。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返校前,学工老师与学生“一对一”联系,收集返校时间、行程、交通方式等信息,精准掌握分时段到校学生人数,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学院购置了口罩、防护服、体温枪、消毒液、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并对公共区域进行了集中消杀并配备了洗手液、纸巾等物品;在研究院学术报告厅、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贴疫情期间特别提示;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合理的规划,设置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疫情期间学习的固定座位;在学生宿舍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保证返校学生学习生活的安全;研究院安排了24小时值班。返校学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身份核验、行李消毒、体温测量等流程。

31日,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咏梅,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明老师,学生工作与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李其木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来到返校学生宿舍,为返校复课的学生发放口罩、体温枪、消毒湿巾、喷壶等防疫物资,并叮嘱同学们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可放松警惕,要遵守学校的相关封闭管理规定,认真落实日点名制度、体温晨午检制度,如遇紧急情况的发生,要及时联系研究院辅导员和值班老师。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错峰就餐、打包分餐,避免人员聚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正常作息,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