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召开第一次学生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于11月19日下午召开了第一次学生大会。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孟伟东,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咏梅,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明,副院长姜红军,院学工办、班主任老师,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在读1至3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出席会议,大会由白明老师主持。

undefined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咏梅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研究生会和广大研究生干部在促进研究院建设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他们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她从发挥思想引领功能、发挥服务育人功能、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时光,矢志奋斗,努力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并希望新当选的研究生会各位同学的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大会上,校团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孟伟东老师讲话,他表示,长期以来,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研究生会在研究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团总支的悉心指导下,按照校团委、校学生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路子,在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维护、组织建设等方面大胆探索、锐意实践,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共青团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还对推进学校共青团和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攻坚讲三点希望:一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教导,志存高远,用真理之光指引青春之路;二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高尚品格”的教导,锤炼身心,用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三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练就过硬本领”的教导,刻苦学习,用勤奋之行提升成才之能。

大会上,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副院长姜红军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研究生会章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研究生会章程》。

undefined

大会上,李其木格老师宣读《选举办法》之后,白明老师介绍了主席团候选人李京昌和肖金的基本情况,经过参会研究生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研究生主席团成员李京昌、肖金。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校歌》,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第一次学生大会圆满结束。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