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我院郭世荣教授牵头的“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数学史研究团队”获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我院郭世荣教授牵头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数学史研究团队申报的《中国珠算典籍与算法体系研究》项目获批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数学史研究团队的首席专家为郭世荣教授研究团队成员包括冯立昇教授代钦教授董杰教授陈志辉副教授张祺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赵栓林博士魏雪刚博士和王鑫义博士团队成员均从事数学史、少数民族科技史、中外科技交流史研究在相关领域积累了大量优秀成果在国际上具有较高影响力。

《中国珠算典籍与算法体系研究》项目拟聚焦并解决中国数学史与中外数学交流研究中的关键问题,深化和推进中国数学史研究进程。《中国珠算典籍与算法体系研究》项目计划从珠算典籍的研究、中国珠算的算法体系研究、珠算的人类文化遗产价值研究和珠算资源数据库建设四个方面对中国珠算历史文化的总结与当代传承进行深入研究希望本项目能推动相关古籍整理和研究,促进我国文化典籍资源的建设和开发,为继承与发扬中华古籍文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服务。

2AB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