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我院冯立昇教授《中国商业技术遗产及其资料的整理研究》获批用友基金会第六届“商的长城”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冯立昇教授《中国商业技术遗产及其资料的整理研究》获批用友基金会第六届“商的长城”重大项目

用友基金会于20167月成立,基金会是国内首家致力于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的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中国商业文化遗产整理与保护为核心项目,将通过支持理论研究、学科建设、数据库建设、专业博物馆及数字博物馆建设等方式对中国商业文化遗产进行挖掘、整理、出版、展示;同时关注重大灾害、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及其他公益项目。

据悉,用友基金会第六届商的长城项目首次设立资助标准60万元的重大项目类别,形成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个资助层级。从资助力度和成果价值的区分引导不同层次的学者参与商业文化遗产、商业技术遗产的史料整理与研究。本届商的长城项目经过两轮评审择优选取16个项目进行资助,其中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