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导曹建恩和博士生孙金松在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杂志上发文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我院博士生导师曹建恩研究员和博士研究生孙金松所撰写21st-Century Archaeological Discoveries of the Early Nomadic Cultural Remains – Centered in the Middle Section of the Great Wall Area in Inner Mongolia Autonomous RegionJournal of Siberian Federal University.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148上发表。

论文指出自二十一世纪初以来,在浑河满山、内蒙古自治区和长城两个中部地区发现了八个早期游牧文化遗存,位于新州窑子村、小庄古城村和新甸子镇。这些新发现对于研究游牧民族的形成、文化交流以及草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包括埋葬方式、动物祭祀习俗和墓葬物品特征,都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