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动态 >> 正文

代钦教授合著《华人如何教数学》英文版出版

发布日期:2015-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代钦教授合著的《华人如何教数学》(How Chinese Teach Mathematics)英文版由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社(World Scientific)于2015年4月正式出版发行。

该著作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范良火教授、香港大学黄毅英教授、美国特拉华大学蔡金法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李士锜教授主编,数十位知名学者通力合作完成,是世界数学教育系列丛书的第六卷。

本书共分三部分21章、735页,代钦教授负责撰写第一章“中国传统数学教学智慧”(The Wisdom of Traditional Mathematics and Pursue in China),在国际上以第一章作为样本宣传该书,目前,在国际有关网站上均有相关报道。

这本书的独特之处在于,与世界知名学者们合作,共同探讨中国的数学教育问题。该书以“教学”为焦点,面向广大国际读者展示了最新的原始研究工作。本书共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从历史和当代的视角,分别对中国传统数学教学和当代数学教师如何教学及数学教师专业发展进行了论述。

第二部分,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华人如何教数学这一范围广泛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第三部分,聚焦于中国数学教师,调查的主题包括他们的知识、信念、教师培训和专业发展。该著作是了解中国的数学教育教学传统与现状的权威性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