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师资队伍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李莉

发布日期:2019-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莉,女,汉族,1972年11月生,在读博士。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史、物理学史及科技翻译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4篇:《英国著名物理学家丁铎尔》、《摄影术如何传入中国?》、《摄影术传入晚清的途径》和《摄影术传入晚清中国的途径》(《科技日报》及《新华网》引用文中观点)。

主持校级项目1项:《晚清译著〈光学〉研究》;参与项目:国家级5项:晚清科学著作翻译方法与理论的实证研究、 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中日两国之间物理学交流研究、 晚清科学文化研究—以晚清科技著作的编译为例、晚清科学文化研究、 二十世纪上半叶物理学在中国的发展与传播;教育部2项:近代汉译西方科技著作综合研究、晚清科学技术研究(摄影术传入晚清中国途径考略收录其中);校级1项:清代科学家的学术交游—梅文鼎书信集整理研究。

硕士学位论文《晚清译著〈声学〉研究》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12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爱岗敬业”优秀女教职工、优秀科研秘书荣誉称号。2014年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

上一篇:段海龙
下一篇:宋芝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