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2021122日下午2点30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专题研讨会”,科学技术史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研讨会分为开幕式和研讨环节。开幕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阿拉坦仓书记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成涛副厅长发表动员讲话。随后,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教授主持了研讨会,研讨会共包括5个主题报告,分别是: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艾四林教授作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世界历史”的报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仝华教授作的“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德山教授作的“《决议》与党史的叙事创新”的报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作的“深刻把握十条历史经验”的报告和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炳林教授作的“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内在逻辑”的报告。

我院全体教职工在研究院报告厅认真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并做了详细的笔记。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融入科学技术史和科学技术哲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中。

1A0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