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史研究院党史教育主题学习会上咏梅书记作学习党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10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党史教育主题学习会在研究院报告厅举行。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研究员作忠诚与奉献讲座。

咏梅书记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故事

咏梅书记汇报了党史学习体会:在新时代,我们要担当使命,秉承忠诚与奉献。建党百年之际,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方法来正确看待党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实事求是、科学的方法,还原到当时的社会和历史中,来看待党史中的人物和事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艰苦与危险的背下召开,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建党之后,党遭遇了反动派的镇压,我党与敌人对比力量悬殊,很多进步人士与中共党员牺牲在白色恐怖中,从中共五大开始许多干部对中央的军事指挥等产生分歧,要求纠正错误的情况下召开了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很多优秀党员被捕后不屈不折、谱写诗歌为后来人鼓劲,如:夏明翰、何敬平、叶挺、江姐、赵一曼、刘志丹、董振棠等等,他们忠于信念、流血牺牲,激励无数共产党人;蒋介石曾劝降、利诱来自黄埔军校的我党高级将领,最终以失败告终。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十八大以来我们进入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在这个稳定团结的大环境里,我们知识分子要更加忠诚于中国共产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感恩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广大党员更要带头奉献。

哈斯塔娜教授与我院师生互动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哈斯塔娜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

学习会现场

我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