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名词术语的确定和近代中日数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汉译科学名词术语的翻译与统一是中国科学近代化历程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近代中外科学交流研究的重要一环。本次讲座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萨日娜教授主讲,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聂馥玲教授主持。

讲座将于2022630日(星期四)晚7:00—9:00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会议无须报名,届时以会议ID加入即可,欢迎学界人士参加。

报告人介绍

萨日娜,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东京大学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史学会理事。主要从事中日科技交流史、数学史、计量史、少数民族科技史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多项。独著《东西方数学文明的碰撞与交融》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6年)、校注《泰西水法》(凤凰出版社,2016年)、合著《艾萨克・巴罗几何学讲义》(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6年)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