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预告|采西学:晚清之“知识汇编”与“知识再生产”

发布日期:2022-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李迪科技史论坛第四十九期

近代中外科学交流系列讲座

2022年开始举办了近代中外科学交流的系列讲座本次讲座是该系列讲座的第三次由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院长章清教授主讲,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聂馥玲教授主持。

讲座将于2022年530日(周一)晚上7:30—9:30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会议无须报名,届时以会议ID加入即可欢迎学界人士参加。

18D64

报告人介绍

章清,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院长、历史学系教授。兼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中国史)联合召集人、教育部历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历史学会会长。1998年于复旦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中国近代思想史、学术史及中外文化交流的研究工作。出版《会通中西:近代中国知识转型的基调及其变奏》(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清季民国时期的“思想界”》(上、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4年)、《“胡适派学人群”与现代中国自由主义》(上海古籍出版社,2004年;修订版,上海三联书店,2015年)、《学术与社会——近代中国“社会重心”的转移与读书人新的角色》(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等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