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625日下午,科学技术史研究院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2022届毕业生和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典礼,毕业典礼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主持。

18079

 全体师生首先观看了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校长李树林的毕业寄语视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希望毕业生心系祖国前途,努力跟上时代节拍,敢于迎难而上,在磨练中奋起,时代潮头,勿忘心之所念,母校的怀抱永远为毕业生敞开。校长李树林祝贺毕业生开启人生新征程,毕业生要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师精神践行内外,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母校期待毕业生载誉归来。

134EB

13614

副院长姜红军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授予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

11D63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白明宣读了《20212022学年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学生名单》《聘任2022届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

117AB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并为全院毕业生颁发精美毕业纪念品,相关证书和纪念品将邮寄给各位毕业生,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

1B303

2019级硕士研究生秦刚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回忆了三年求学的记忆和收获,祝福母校70周年华诞生日快乐,祝愿学院越来越好。随后2022届毕业生纷纷表达了对学院、指导教师、其他教职工的感谢。

导师代表聂馥玲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祝福毕业生顺利毕业,聂馥玲教授回顾了毕业生的求学过程,为毕业生取得的成绩由衷感到骄傲,希望研究生的求学历练能成为毕业生们的宝贵财富,在新的人生篇章中,用学识和才智贡献社会,勇于承担责任,拥有爱和宽容的心胸,扬帆远航。

108EF

学院的教职工也纷纷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研究院院长冯立昇教授寄语毕业生:各位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认真钻研,持之以恒,获得了宝贵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能力。但由于疫情的原因,也让毕业生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同时也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毕业生们在疫情之下能够学有所获,为走向更广阔的人生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同学们求学期间也见证了研究院的不断发展壮大,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都取得突出的成绩,这是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在李迪先生、罗见今先生以及学院的各界领导、在全院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获得的。今天之后同学们也将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或者继续深造学习,希望你们继续奋斗,在工作和学习中作出新的贡献,为研究院增光添彩。研究院以揆古察今,志在所专为院训,希望毕业生能够牢记院训与合作、诚信、创新和治学精神相结合,不忘初心。毕业生要学有所成,明确方向和目标。希望各位毕业生带走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也要将治学精神、李迪精神、创新精神发扬光大,特别是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会受益无穷。无论今后身在何处,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永远是毕业生的家,也希望在母校70周年校庆时,同学们能够常回家看看。祝愿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在新的岗位和平台上能够丰富和拓展自己的人生。

165EC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也献上诚挚祝福: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要坚定理想信念,有远大的人生追求,做一个有大心胸、大学问、大事业的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心系民族、心系国家、心系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和人民的统一,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这个远大理想很好地结合起来。只有胸怀远大的志向,脚下才会有更广阔的天地,才能为国家的发展、为社会的建设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学习的热情,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新的知识,在学习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在继承和学习的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实践,勇于求实,敢于创新,在广阔的社会实践中创造辉煌的人生。不要计较一时的成败得失,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把胸怀放得宽阔一些。始终保持对真理的执着,保持对事业的激情,保持对知识的渴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任何的困难和挑战都可能转变为机遇,挫折也将成为人生的财富。希望毕业生经常关心支持学院,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随后毕业生合影留念,毕业典礼在全场师生齐唱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