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3名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 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拟获奖名单“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年10月14-18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历经近两个月认真、严谨的阅评,评选出拟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

我院有2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由我院代钦教授指导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张露露、2019级博士研究生张晓雪和王瑞芳3名博士组成的参赛队荣获了国家二等奖。

近年来,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为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本领,为营造良好的“敢想会创”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励我院师生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全力支持研究生参加与学科相关的各类竞赛。通过竞赛,研究生在学习兴趣、科研合作能力、学科认知方面得到了提升,有效促进了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