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日期:2021-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关于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及全区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选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科学技术史研究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结合本院的实际,举办了“科学技术史研究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为办好研究院的首次教学技能大赛,切实提高研究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科学技术史研究院本着“以赛代训”的原则,充分利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方案从赛前动员、中期培训以及最后评比三个阶段,力求实现对青年教师从理论到技能的全方位培训。

92日,研究院召开了教师技能大赛动员大会。会上,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咏梅,副院长姜红军做了动员讲话。会后,共有十一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十分重视老中青教师之间“专家教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9月中旬,研究院邀请了罗见今教授、郭世荣教授、代钦教授、咏梅研究员、聂馥玲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专门指导,同时还邀请张卫青教授、孟根巴根教授、张蕾教授等课程教学论专家和院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按照技能大赛的形式对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实地培训。

1014日,研究院再次邀请罗见今教授、孟根巴根教授、吴海山教授、张裕凤教授、吉日嘎拉教授、李春兰教授和张蕾教授等七位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严格规范的评审。比赛由教学课堂设计、现场说课和现场问答三部分组成。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八名。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及赛前相关培训指导,青年教师们获得了较大的锻炼和提升,加速促进了教学成长进步,展现了独特的思想魅力和巨大成长潜力。

技能培训会现场

比赛现场

 

赛训风采

赛训风采